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9:02

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1.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 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2021年项目支出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天津市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天津市政协办公厅是政协天津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后勤事务;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一级预算单位负责市政协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的预、决算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学习和联络室3个局级办公机构和10个专门委员会;下辖1个预算单位:天津市政协委员服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9148.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441.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9148.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9.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9148.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441.5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支出 8349 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会议、委员视察、专题调研等业务支出以及本部门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支出 493.1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等;

卫生健康支出科目支出 306.4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41万元,包括办公费158.9万元、印刷费6万元、手续费3万元、邮电费50万元、差旅费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89万元、会议费50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工会经费41.4万元、福利费70.4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11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7.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3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30万元、租赁费62.2万元、培训费5万元、劳务费12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支出48.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家具更新 20万元、办公设备更新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9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1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5辆、机要通信用车 2辆、应急保障用车8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2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预算金额1753.9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