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落实“三项政策”服务春耕备耕 助力粮食生产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9:26

为全力支持备春耕、促生产,市财政局拨付资金2.6亿元落实“三项政策”服务春耕生产,“保稳”农业生产基本盘。

一是落实农机购置政策。拨付资金0.9亿元继续实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并加大市财政资金投入强度,服务农民采购智能、复式、高端农机装备,为春耕备耕“强筋壮骨”。二是落实农田水利政策。拨付资金0.5亿元持续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让更多“粮田”变“良田”。同时拨付资金0.5亿元支持宝坻区和武清区2个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为春耕备耕提供“源头活水”。三是落实农业保险政策。拨付资金0.7亿元助力农民积极参加小麦等粮食作物农业保险,为减轻农业灾害、稳定春耕生产创造积极条件。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全市农时农事特点,强化财政资金要素保障,“真金白银”落实国家稳粮“红利”政策,服务农民种粮增收,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