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7 11:03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筑牢首都安全“护城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严密责任闭环。强化“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属地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工作部署和安全责任切实传导到企业基层,落实到生产、作业、施工一线,把责任和压力有效传导到每一名企业员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各区各部门要树牢“与其事后追责不如事前尽责”的理念,聚焦危化品、燃气、消防、农村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交通场站、商业街区、大型商超综合体、菜市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法,强化常态化监管,做到严管、重罚、问责、曝光一体推进,有力震慑违法行为。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文化,增强群众避险自救能力。要加强全国两会前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