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12:25

17日上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会议强调,滨海新区是全市发展龙头,在高质量发展中承载着重要支撑和引领功能。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增强标杆意识,主动提高站位、对标先进,充分发挥政策、产业、港口、机场等优势,以“二次创业”的决心和劲头加快发展,发挥好对全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在积极争取政策资源上走在前、作表率,敏锐把握国家政策,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用好市场化力量,争取更多政策资源项目在津落地。要在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充分发挥五大开发区“生力军”作用,夯实支撑基础。各部门要主动支持新区发展,立足职责明确举措任务,高效能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要厚植科技创新生态,提升科创氛围和活力,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全面推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深化院市、部市合作,建立握手通道,提高科研成果在津转化率,将科教人才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全力争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津布局,积极谋划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密切跟踪前沿科技进展和市场变化,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各部门各区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各项行动目标落实见效、按期“交账”。

会议审议《天津市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强调,绿色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污染防治、节能降碳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锚定任务指标不退不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综合治理,统筹运用行政、法律、市场、科技力量,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突出前瞻性布局,加大外电入津力度,提高清洁能源推广利用水平。要加快存量转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交通结构调整。要严格执法监督,坚决遏制违规乱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严厉打击和曝光环境违法和生态破坏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