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陈敏尔张工喻云林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全民植绿护绿 共建美丽天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4

春分刚过,草木吐绿,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2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来到东丽区东湖公园,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同干部群众一起,为美丽天津添新绿。

市委常委、市领导参加。

东湖公园位于绿色生态屏障区内,区域绿化面积约326万平方米。蓝天碧水之间,飞鸟从湖面上掠过,野鸭在湖水中嬉戏,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映入眼帘。陈敏尔、张工、喻云林等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了解我市和东丽区国土绿化工作进展。陈敏尔说,东丽湖是天津的靓丽名片,要统筹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美丽生态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随后,陈敏尔、张工、喻云林等拿起铁锹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桶浇水,种下株株白蜡、山桃、杏树等苗木。新种下的树木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陈敏尔一边劳动,一边询问土壤墒情、适生树种、生长习性等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抓好林间管护,切实提高植树成活率,推动国土绿化扩面提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陈敏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作出了示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美丽天津。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抓住用好大好春光,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加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让城市绿意盎然。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着力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生态文化、培养生态道德,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有关部门和东丽区负责同志参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