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赴河北省承德市开展援承资金监督管理等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4:43

为确保援承资金安全、合规使用,落实好我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任务责任清单》,近日,市财政局组成工作组赴河北省承德市开展援承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等工作。

到达承德市后,工作组累计行程约1000公里,实地查看了兴隆、隆化和围场三个县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妇幼保健院综合服务楼、百利种苗繁育、小滦河水源地保护等16个项目。总体上看,在我市的援助下,承德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果。截至2019年底,承德市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93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18%,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根本解决。承德市在2018、2019年度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均取得了“好”的成绩,在全国20个单独考核市州中始终名列前茅。

“十三五”期间,我市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共拨付援承资金16.39亿元。援承工作队和承德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工作、紧密配合,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实施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5大类共计380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提升了津承两地产业合作质量,提高了当地教育医疗发展水平,助力滦河水源保护,直接促进当地20余万群众增收脱贫,为承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力支撑。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成效,做好规划衔接期财政帮扶资金谋划安排工作,结合乡村振兴计划继续为受援地区提供有力保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