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推动市级文化场馆安全整改 防范化解场馆运行隐患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6

为落实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和加强公共文化单位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市财政局累计安排专项资金2194.6万元,支持我市天津博物馆消防设施维修等11个市级文化设施安全整改项目,有效保障了场馆安全运行。

一是牢固坚持安全红线意识,优先保障文化设施安全隐患整改资金。针对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人流量大、藏品多、专业设施密集等特点,积极与文化主管部门对接,将相关的消防、安防、防雷等设施安全项目在年度预算中优先支持,持续保障场馆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预算评审,合理安排项目经费。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的项目实施内容和资金需求,及时委托财政评审等部门开展预算评审,做好造价审核,从源头上保障项目资金安排准确合理。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切实做好项目实施,认真做好安消防设施配置,有效保障文化设施安全运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