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1:22

为深入做好稳外贸工作,市财政局统筹加强外经贸资金支持,配合市商务局印发《2021年天津市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指南》,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形成与国内市场相互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申报指南明确了具体支持范围,对外贸企业参加境外展览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境外专利申请以及资质认证等给予支持,并优先向重点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及新兴市场进行倾斜,帮助企业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引导企业持续深耕欧美等传统市场,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申报指南已主动公开,有利于企业更好了解政策内容和项目申报、审核及资金拨付流程,及时做好项目申报。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密切与市商务局的协同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和项目申报审核,加强资金支持和引导,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推动我市外贸稳定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