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邀请财政部专家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7

为使我市各级财政干部充分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内涵,转变预算管理理念,3月31日,我局邀请财政部预算司相关同志专程来津授课,党组成员、副局长邢立华同志出席,我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财政局相关人员等以视频方式参加。

此次培训深入阐述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提出过程和主要任务,从建立健全预算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上下级财政间预算衔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预算管理与债务管理的衔接等10个机制方面对一体化的主要管理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邢立华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持续学习。要利用各种机会持续学习、勤于思考,既要掌握总体思路,充分理解改革内涵,更要学深学透其中细节性的管理要求。二是注重学用结合。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预算管理一体化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一体化建设。三是夯实基础工作。要充分考虑区级存在人员少、岗位不健全、财务管理基础薄弱等情况,尽快补足配齐相关岗位和人员,为一体化建设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各级财政干部深入了解了一体化改革的背景意义,提高了一体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做好一体化向区级推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更加广泛的培训,及时提炼和宣传一体化建设理念和成效,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推广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