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库支付中心开展试点区调研“三步走”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28

为落实市局党组决策部署,保障我市区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推广,国库支付中心采取集中座谈、派驻干部、走访镇街三步走形式,深入了解武清区实际情况。

一是清单式集中座谈,调研不喊口号。结合武清区注重计划审核、各业务模块使用同一软件公司开发等具体特点,针对性制定调研提纲,各项业务负责同志一行八人参加座谈,全面解答问题,了解实际业务,分享市级经验,针对改革要求的岗位设置、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探讨。二是下沉式梳理业务,分析不打折扣。选派两名干部驻扎试点区,就武清区集中支付、直达资金、工资统发、会计核算、银行账户、公务卡管理等业务模式与市级模式进行差异分析,讲解市级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业务流程,交流讨论市级模式推行可行性。三是摸排式走访镇街,改革不留死角。按照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要求,切中改革要点,研究了解武清区所辖29个镇街情况,深入武清区大碱厂镇、豆张庄镇政府财政办公室,实地调研乡镇预算管理模式及财政收支情况,避免改革推进“上热中温下凉”。

下一步,国库支付中心将进一步丰富调研招法,增进调研时效,协助试点区财政推进改革工作,促进我市区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