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处深入调研春耕备耕服务乡村振兴开局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3

初春的津沽农村大地春意盎然、满眼绿色。农业农村处以党建引领业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财政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双责联动、协同监督活动,陆续深入财政支农兴水一线进行调研,全力服务春耕备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服务春耕备耕“活水”。牛年新春伊始,农业农村处深入贯彻落实财政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及时深入宝坻区实地查看“引江”水源入宝项目建设工地,并召开“支农兴水”专题座谈会,听取西青、蓟州、宝坻区财政、水务部门对“引江”供水工程资金分担和中小河流工程建设资金筹集的意见建议。同时到武清区白古屯灌区现场了解春灌情况,大力推进中型灌区配套续建和节水改造工程建设,为保障春耕备耕水源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着眼农民饮水“提质”。3月中旬,农业农村处深入宁河区东棘坨配水厂调研“河湖水利”建设情况,包括新建成的封闭式原水沉淀池、送水泵房、加压泵站等运行情况,重点就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供水工程建设服务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交流,并随机入户查看自来水入户通水情况。村民在院内随手打开水龙头,干净卫生的清水就流了出来,老乡满脸喜悦地说,“感谢政府办实事,再也不用发愁吃水难了,这水喝着甜,心里头也甜着嘞,今年的春耕生产,可以放手搞起来”。

——推进农机装备“壮骨”。3月下旬,农业农村处深入静海区调研西翟庄镇顺民屯村农机合作社数十台深松整地和激光平地机械在大田里忙碌作业、冲刺春耕备耕情况,一边迈上“田间地头”、观摩农机作业,一边询问合作社农民入社、保有机械、营业收入和社员分红等情况,并就农机合作社参与春耕备耕全程社会化服务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到双塘镇杨学士村2300亩高标准农田,现场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田地平整、土壤墒情和冬小麦出苗具体情况,并就农机支持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交流情况,为全面搞好春耕备耕提供农机装备支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