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联通社会保险基金大数据共享渠道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7

在市委网信办和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4月23日,市财政局完成首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基础数据共享和验证工作。

首批数据为2021年1至3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运行数据,包括:参保单位数据49.7万条,参保人员数据1830万条,缴费数据328万条,待遇支付数据440.5万条,以及其他相关信息,经验证数据准确率达到99%以上。此次完成首批数据共享,标志着联通了社会保险基金大数据共享渠道,为建设财政社会保障“数据湖”引入了第一条数据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按月共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数据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向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拓展,并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交换数据验证、分级核算查询、社保资金分析等功能模块,不断建设完善社会保障大数据平台,为提高财政部门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