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公租房属地化运营管理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3:52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我市市级负担的公租房自2020年12月1日起实现属地化管理。为进一步支持相关区做好公租房属地化运营管理维修等相关工作,根据《天津市公租房运营管理权移交属地工作方案》,市财政局积极筹措住房保障资金,2021年已累计下达相关区1.1亿元,用于公租房属地化的基本运营、专项维修及补偿等工作。

公租房作为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等特定群体实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提供了住房保障。目前,我市市级负责的公租房项目共有65个,涉及家庭约7.25万户。属地化运营管理后,基本满足我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初步完成了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公租房属地化运营管理市级补助经费下达,进一步支持和改善相关群众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