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河产业基金荣获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榜单第三名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3

日前,清科研究中心公布了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榜单,海河产业基金名列第三名,连续五年跻身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十强。

2001年起,清科研究中心每年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其年度排名榜单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业界最权威的排行榜。本次公布的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榜单,综合考量中国政府引导基金的“募投管退”情况,选择引导基金总规模、累计和当期投资VC/PE子基金情况、参股子基金总体情况等作为重要的评分指标,从政府引导基金的募资能力、投资效率、基金管理、引导社会资本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全面反映政府引导基金真实市场发展状况和竞争格局。

截至目前,海河产业基金与中电科、中电子等大型央企,富士康、中芯国际等行业龙头,联想、三六零等新兴领军企业合作设立51支母基金,规模达到1457亿元。引导基金实缴出资138.6亿元,带动各类社会资本对母基金出资578.8亿元,实现资金放大4.2倍。累计投资项目和子基金425个,投资金额443.8亿元,主要集中在大数据、云计算、芯片设计、半导体材料、新能源电池等重点产业。带动项目落地238个,投资到位1575亿元,实现各类社会资本在津投资放大11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