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指导推进区级PPP项目 切实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7:05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开源增收工作落地落实、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同时落实好中央和我市推动PPP模式规范发展、阳光运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设施投资运营相关精神,近期市财政局组织有财政承受能力空间的区对具备长期稳定经营性收益的存量项目进行梳理。目前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已完成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物有所值论证,提交至国家PPP综合信息平台。

河北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是我市第一个环卫类PPP项目,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环境卫生工作整体水平的创新探索,也是推进我市存量国有资产盘活、缓解财政支出压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通过采用O&M(委托运营)加TOT(移交-经营-移交)模式,能有效盘活河北区环卫车辆、相关土地及房屋等资产约1.1亿元,回收资金将用于环卫设备购置养护维修等,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服务效率。工作中,市财政局指导帮助河北区开展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体系,提升申报材料质量,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关注该项目进展情况,加强与区财政局交流沟通,并按照政策要求推进我市PPP规范发展。同时,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指导有财政承受能力空间的区将具备长期稳定经营性收益的存量项目采用PPP模式盘活资产,在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同时落实好开源增收工作要求。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