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紧跟核心接续奋斗——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08:45

1026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最大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之为。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财政部门实际及时作出安排,立即行动、不等不靠,在财政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准确、深入生动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财政部门实际为所属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接地气的集中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入开展分层次的学习培训,统筹谋划好财政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四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财政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财政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开源节流、稳定增长、防控风险、推动改革等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五是要把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纳入政治监督,作出具体安排,开展督查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做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