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革命传统 汲取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7:43

114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七个聚焦到重要要求,组织财政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狠抓开源节流、控险促改等工作,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目标任务取得最好结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