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13:59

121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市政府党组会议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市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鸿忠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为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动员部署。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实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为党和人民做具体服务工作,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上,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一是要扛起政治之责。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谋划推动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引导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局党组成员带头学、带头讲,结合日常调研,为分管领域、党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督导检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认真履行为党当家理财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开源节流、支持科技创新、服务绿色发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