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提前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0-10-16 13:59

  本报讯 截至目前,天津市各级预算单位通过财政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额达到6107万元,占全年农副产品采购预算总额的10.8%,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预留的采购份额。全市在832平台建立预算单位管理账号3951家,开通采购人交易账号4159家,已完成采购执行进度113.7%,采购执行进度在全国排名第三位。

  按照财政部决策部署,2019年11月,天津市财政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通知》,督促各单位预留一定比例农副产品采购份额,通过832平台向贫困地区组织实施。

  为将这项采购政策落实落细,今年4月,天津市财政局会同市商务局建立定期通报制度,要求各单位通过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年度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1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财政局组织动员各单位积极响应832平台“保供给、防滞销”的倡议,加大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以及湖北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帮助贫困农户渡过难关。在各单位已完成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额中,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以及湖北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交易额达2733.6万元,占交易总额的47.1%。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结合全市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单位通过832平台开展食堂、工会福利采购,推动形成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购买扶贫产品引领效应和长效机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