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绩效信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14:38

  本报讯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落实天津市人大决算审查监督要求,前不久,天津市财政局选取12个2019年度市级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报送市十七届人大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本次选取的重点项目涵盖教育发展、卫生健康、民计民生、生态保护、经济贸易等领域,资金规模8.5亿元,重点关注项目的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各主管部门设置产出、效益、满意度三方面绩效指标,通过对比实际完成情况与年度指标任务,全面梳理项目完成情况,对实际完成值与年度指标值差距过大的项目,分析偏差原因,提出改进措施。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进一步落实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的发挥了预算绩效管理的约束作用。

  据悉,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组织市级部门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拓宽自评公开范围,推动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同步向社会公开,关注自评质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