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争取中央资金30亿元 清洁取暖治理成效显著
【天津日报】总体绩效评价位居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前列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10:26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眼下正值取暖季。当您在家里享受温暖的冬日时光时,或许也想知道这背后凝聚了多少真金白银、多少心血汗水。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财政局一直将推进清洁取暖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多次对接财政部,三年前争取到了全国首批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2017—2020年在通过国家绩效考核的前提下,可获得国家共计30亿元的奖补资金。其间,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健全各项补贴政策措施,推动清洁取暖治理取得切实成效。

  今年,市财政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化解债务风险、预算收支平衡压力十分突出的特殊时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顶层设计,率先在全国出台冬季清洁取暖运行补贴延续政策,明确2020年至2023年,继续给予“煤改电”和“煤改气”运行补贴,切实减轻老百姓取暖负担,杜绝散煤复燃,进一步巩固清洁取暖改造成效。

  记者获悉,为保证我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达到国家绩效考核要求,市财政局多次组织全市各区、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推动冬季清洁取暖绩效评价,要求各区扎实做好项目台账建立,精准实施散煤替代路线和及时发放补贴资金。市财政局还对各区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大排查,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成效。

  今年,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对我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开展总体绩效评价,认定各项任务指标超额完成,污染防治效果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综合得分位居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前列,财政部将剩余2亿元中央资金下达我市。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加强资金跟踪问效,切实用足用好中央资金,持续巩固我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成效。同时,继续加强与财政部密切对接,积极争取中央财政重大资金政策支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