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 市财政为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提供保障
【天津日报】去年累计拨付2.6亿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14:54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2020年,市财政局累计拨付专项资金2.6亿元,为我市顺利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提供财政保障。

  发挥市财政资金引领作用,激励各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目前,市财政局已累计下达专项资金2757万元,支持推动各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期,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排名中,我市排名已上升至第12位。

  积极保障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资金。市财政局配合市城市管理委推进双口、大韩庄等生活垃圾处理场围埝、渗滤液设施扩建,以及垃圾处理设备购置等工作,并结合实际积极争取新增地方一般性债券,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2020年累计拨付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资金4401万元。

  助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今年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措资金,2020年累计拨付垃圾处理经费1.962亿元,助力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