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 政府给予资金补贴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19 14:04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鼓励本市各类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等方式,引导外省市员工留津过节、稳定就业。

  《措施》提出,对安排外省市户籍员工留津过节的各类企业,根据在岗稳定就业、依法参保缴费,且从2021年1月17日起至2月28日期间,一直在津的外省市户籍员工人数,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对春节期间在津参加就业见习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在按规定享受每月不低于1640元的见习生活费补贴的基础上,增加300元生活费补贴;企业组织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参加培训的,补贴标准上浮。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也将在春节期间提供“不断线”、“不打烊”的就业服务。

  天津泓德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行业制造挡风玻璃的重点企业,有1500多名员工来自外地。从上周起,公司就开始鼓励员工留津过年。这几天,企业还在筹备视频拜年、线上茶话会等活动,给员工宿舍准备福字、吊钱,让员工在天津也能感受,年的味道。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