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财政投10亿有效破解“入园难”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13:44

  本报讯 2019—2020年,天津市财政局着力将财政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累计投入近10亿元专项资金,开展支持农村地区优质公办幼儿园建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奖补等项目。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2.42万个,超额完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2019—2020年)》预估的10.8万个学位缺口,“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该市在加快资源建设的基础上,同步将新增资源转化为实际服务能力,坚持公办民办并举,支持和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根据《天津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补助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天津市财政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认定的等级实行分级补助,对四级园到示范园不同等级幼儿园给予2800—4400元不等的年生均经费补助,市、区两级财政按照5∶5的比例共同负担。同时,对于改造闲置资源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并于当年完成审批、认定、开园的,按照审批的幼儿园办学规模学位数,由市财政按每个学位5600元标准安排一次性奖补资金,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目前,全市幼儿园学位总量已能够满足符合条件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