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新闻】天津丰富方式方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天津新闻 发布时间:2021-03-31 14: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天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3月22日开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各区和相关系统单位开展集中宣讲,为了讲好百年党史,宣讲员们在每场宣讲前都要仔细研究精心备课。李清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备课中他都要翻阅党史书籍充实教案,还查阅大量党史文献专题片,把精彩内容剪辑到PPT中,让宣讲更加翔实生动。30日,党史专题宣讲在市级机关进行,李清华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

眼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36名宣讲员,正在不间断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做好集中宣讲的同时,天津还充分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面向社会公布了全市第一批革命文物目录,包括可移动革命文物7154件(套),不可移动革命文物57处,相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挖掘文物故事,精心策划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展览展示。天津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超过4300件,这套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穿过的制服,就是其中一件珍贵文物,这两天工作人员正在查阅史料,丰富完善讲解词。

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使用过的怀表、穿过的长衫;吉鸿昌就义前写的遗嘱;烈士杨连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使用的军用工具挎包。为了更好发挥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天津博物馆正在筹办“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设计展台形式、编写展览大纲,预计6月份开展。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市委组织部与宣传部联合推出电影党课,首批选取了30部经典影片,还从各高校选拔出了62位青年志愿者,集中进行培训,在观影前,把历史背景、人物关系、故事梗概讲透,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电影故事蕴含的伟大精神内涵。最近,电影党课陆续走进机关单位、街道、社区、村镇,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

接下来,还将开展学习党史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网络培训、党史讲堂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