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财政“引资引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0

本报讯 近年来,天津市财政局积极把握多双边国际机构合作机遇,有效利用国际资金和智力支持,服务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支点。

  一是引资引智,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有效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赠款,服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特别是积极争取国际贷、赠款资金3.2亿美元,其中赠款资金2705万美元,支持天津生态环保、节能减排、交通改善、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等领域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日前财政部和亚行召开的知识技援项目评比总结研讨会上,天津市利用30万美元亚行技援赠款实施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焚烧飞灰可持续管理项目荣获“全国最佳技援项目奖”。

  二是创新引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认真落实天津市有关领导指示要求,会同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委等部门,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争取贷款资金6952万欧元,支持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项目建设。同时,积极争取亚投行贷款约2亿美元,支持天津港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为天津市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有力条件。

  三是多维融合,加强国际财金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国际财金合作“窗口”作用,全方位服务亚投行天津办公室顺利交付启用。同时,借助多双边国际机构平台,实现多种形式的知识迁移、智力引进,不断提升天津市国际财金合作软实力水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