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我市迅速精准释放国家惠农“红利”
【天津日报】6395万元惠及70.3万户种粮农户 ​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2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短短4个工作日,中央财政639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种粮农民资金,就迅速下达到全市10个涉农区,精准发放到70.3万户(次)种粮农户的手中,补贴542万亩农地。我市释放国家稳定种粮农民利益政策“红利”的速度和精准度,跑在了全国前列。截至7月22日,发放补贴到户率达99.6%。

  据悉,国家推出此项惠农政策,是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财政部对此次补贴发放要求时间紧、任务重、惠及面广,并安排各地7月中旬发放到户到位。市财政局第一时间会同市农业农村委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精心组织召开工作视频会,向全市10个涉农区安排此项工作,仅用4个工作日就将中央财政资金加速下达各涉农区,迅速保障资金及时发放。

  发放速度快,更要落点精准。我市充分利用2020年种粮农户补贴发放基础数据,确定此次补贴实际种粮农民的对象,包括村集体耕地承包户、国有农场职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补贴标准为11.8元/亩。各级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精准识别、及时发放,确保不误农时,精准释放国家全力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信息。

  同时,实地核实、安全到户。此次发放的补贴资金利用金融机构代理的“一卡通”进行发放,金融机构及时开通手机短信或微信提醒服务,告知农户到账信息。市财政局还于7月20日深入宁河、静海两个区的2个乡镇和4个村庄,实地走访种粮农户,核实补贴资金全部到账情况。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