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4亿元支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4

    本报讯 近年来,天津市财政局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各环节重点工作。“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局累计投入资金4亿余元,用于支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在隐患整改治理方面,消除个别区域存在的一批重大危险源和公共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安全效益;在能力建设方面,建成了市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提升了全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风险的预警监测、指挥处置能力;在改革创新方面,在全国率先出台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财政奖补退坡政策,探索建立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承担的安全发展长效投入机制。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会同应急管理局修订印发《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规范预算编制、执行程序,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和跟踪监督,增强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