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155个市级部门集中“晒”决算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08:47

    本报讯 日前,天津155个市级部门集中公开了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各部门决算公开采用“一套报表”加“一份说明”模式,公开报表增加到11张,将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细化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增加决算收支增减变动原因说明,使决算公开信息更加详实,让群众不仅“看得到”也能“看得懂”。

  近年来,天津市财政局不断完善预决算公开工作规程,建立财政部门与预算单位之间及时沟通、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决算数据“一键生成”、公开信息“自动提取”,提高决算公开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财务人员压力。同时,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市级各部门将公开范围逐步扩大到基层单位,并稳妥推进区级部门决算公开向单位决算公开延伸。截至目前,除涉密单位外,决算公开已覆盖全市5000多家预算单位。 (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