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日报】三年1.4亿元助残疾儿童康复 惠及我市7000余残疾儿童家庭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08:55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从2019至2021年,我市财政部门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惠及7000余户(次)残疾儿童家庭。

  财政部门明确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一般为7周岁以下,部分项目的救助年龄可延长至17岁。同时,取消对残疾儿童家庭经济条件以及户籍条件的限制。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方面,我市每人年(次)救助标准划分为0.15万元至15万元不等,涵盖白内障复明手术、植入人工耳蜗、角膜移植手术,以及常态化康复服务训练等项目。

  与此同时,我市严格规范定点康复机构管理。2021年,财政部门会同残联等印发相关管理办法,制定了6类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评估标准,并对选择机构、服务内容、经费结算、异地康复等进一步规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