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市财政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08:5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天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举措。局党组书记吴丽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天津财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对天津财政部门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教育引导天津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抓实抓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覆盖学,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突出“关键少数”、抓牢“普遍多数”,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财政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完善财税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履行好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职能,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要总结好今年,积极谋划明年财政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天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财政保障。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按照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的力量,利用展板、电子屏、内网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