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日报】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 1500万元发放到位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15:11

  本报讯“我已经用政府发放的补贴买了不少生活必需品,”蓟州区的特困人员刘女士说。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财政部门与民政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紧急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500万元,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15万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救助对象、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截至6月29日12时,各区均已将补贴发放到位。

  市财政局加强资金穿透管理,将补贴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管机制,将资金直接支付到最终受益人账户,不在中间环节滞留,实现救助资金“水流到头”。同时,指导资金发放部门规范财务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其间,市、区财政部门、民政部门会同金融机构对发放情况实时跟踪,掌握发放进度,同时对发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落实发放率100%,未出现应发未发情形。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资金监管,优先备足备齐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强化库款调度和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与民政部门共同守护好困难群众每一分“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切实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