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全面推开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13:37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区两级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深入推进人力社保、民政、农业农村三大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7月份,全市16个区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平台累计向8.64万名群众成功试发财政补贴资金6521万元。

  为了深入推进此项改革,天津财政部门发挥组织、推动、协调和监督作用,统筹全局、攻坚克难、及时协调,积极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全力组织实施各个时点、重要节点、责任要素的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服务全市此项改革。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完成市、区两级140余名经办人员专项培训,安排专人负责系统运维,为市、区相关部门提供技术保障。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委精心组织,全面安排试发项目、专项部署试发任务、全程跟踪试发工作。各区认真组织对街(镇)经办人员开展系统操作培训,有序推进社保卡全覆盖,民政、农业农村领域社保卡覆盖率达到99%以上,为全面推开此项改革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实现全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统发”“一网统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