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局召开2023年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9:15

22日,我局召开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祥同志就全市财政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树玉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并就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单位和各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吴丽祥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了去年以来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她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政治立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领财理念更加牢固。二是发挥职能作用,践行宗旨使命,财政为民行动更加自觉。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风清气正环境更加巩固。四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同配合,两个责任作用更加显著。她强调,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准财政工作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勇于创新竞进,切实履行好为党当家理财职能作用。要大力涵养财源,加强资源统筹,强化预算管理,做好民生保障。三是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持续保持从严的高压态势。四是压责任转作风严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发挥监督合力。

郑树玉同志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财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对两个责任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政治监督贯通两个责任,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激活财会监督实现贯通协调。二是坚持从严执纪执法,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准确理解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三个效果相统一。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夯实巩固作风建设。要紧盯四风问题,坚持常态治理,激励担当作为。四是严实深细锤炼作风,强基提能堪当重任。要推动队伍建设硬约束高标准,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作风建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