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一卡通”管理改革会议 安排部署全面推开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18:47

215日,我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联席办工作会议,面向全市安排部署人社、民政、农业农村、规划和自然资源、住建、水务、残联、侨联八大领域“一卡通”管理改革全面推开工作。与会的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残联等部门分别围绕本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南开区民政局和西青区民政局介绍了改革经验做法,市“一卡通”联席办通报了2022年改革完成情况,明确了2023年整体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

2022年,我市“一卡通”管理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人社、民政、农业农村三大领域改革工作在全市16个行政区全面推开,累计摸排和发放社保卡109万张,覆盖率达到99%,通过“一卡通”服务平台发放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共计18.22亿元,惠及群众396.7万人次,成功率达到99.9%,为全面推开改革夯实了基础。

按照财政部等七部委指导意见要求和我市“一卡通”管理改革计划安排,2023年我市将完成上述八大领域改革任务,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全部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如期全面实现“一卡统发”“一网统管”既定目标。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