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级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培训会议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18:33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落实好财政部部署要求,215日至17日,我局在局党组党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市级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业务指导,夯实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市级各部门和部分基层单位财务人员300余人参加。

国库处详细讲解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内容、编报方法和审核要点,结合财务报告审核、审计发现的问题,着重梳理、强调了编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对2022年度市级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审核、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现场演示和培训了编报系统操作方法和流程。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帮助市级主管部门和基层单位财务人员更好掌握财报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确保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财政部编制指南要求,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市级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审核、报送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市本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同时指导各区财政部门做好区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审工作,按时向财政部报送我市2022年度全辖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