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社区共建​——市财政局团委走入驻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5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上午,市财政局团委组织机关团支部、信息中心团支部团员青年到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开封道社区开展社区共建,以“3.5学雷锋日”防诈骗宣传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市财政局团委精心筹划制定活动方案,针对性了解社区人员情况,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科普等形式,提醒老年人谨防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团员青年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耐心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软件,并积极宣传诈骗信息网络举报途径。针对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工作人员介绍了可能出现的行骗方法,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意识。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长期坚持并持续弘扬。下一步,市财政局团委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团员青年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