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白滩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8:14

近日,央广新闻、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今日头条、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天津日报、津云等媒体记者,深入白滩寺村广泛开展采风活动,通过听、看、问的方式,报道白滩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展现示范村在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方面的生动实践。

我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峰同志向媒体采风团介绍了白滩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通过一年多的创建,白滩寺村已于2023年1月中旬通过了市扶持办组织的市级验收,也是首批通过验收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随后,采风团来到白滩寺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参观,该研学基地是白滩寺村盘活村内闲置厂房,与天津市民俗文化艺术协会合作共同打造,年可接待中小学生、游客1万人次,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不低于20万元的经济收入,同时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白滩寺村深度挖掘民俗文化资源,2022年,村内粉彩瓷器已成功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叶雕、葫芦烙画、熟梨膏获得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采风团还来到白滩寺村特色种植基地,该基地积极利用财政扶持资金,对原有温室进行提升改造,配套建设了温室环境立体监测、水肥药一体化等智慧农业设备,新建1000多平米制冷、保鲜功能为主的集配加工车间,在市农科院、市农学院农业科技专家的帮助下,种植了阳光玫瑰葡萄、白灵菇、冰激凌萝卜等多种特色果蔬,带动村内旅游、采摘、果品加工产业发展,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不低于75万元经济收入。

媒体采风团成员一致表示,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打造兴业之乡、宜居之乡、文明之乡、幸福之乡“三美四乡”的战略安排,启动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白滩寺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严格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实施了产业兴村、文化润村、数字强村等多项强有力的举措,成为首批完成市级验收的示范村,我们将积极发挥主流媒体主平台、主力军作用,把白滩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好的亮点和经验宣传出去,积极营造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的浓厚氛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