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16:08

本报讯 为加强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天津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近日修订印发《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本次修订在延续原办法强化项目经费绩效激励、下放科研类相关经费管理权限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出多项新的改革措施。一是合并精简直接费用预算科目,将原10项精简合并为设备费、业务费、劳务费3项。二是下放预算调剂权,设备费预算调剂权全部下放给项目承担单位,业务费、劳务费调剂权由项目承担单位下放给项目负责人。三是提高间接费用比例,最高由原来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费后的20%提高到30%。四是取消结余资金使用时限,放宽结余资金管理,对按要求完成项目目标通过验收的,结余资金留归单位统筹用于科研活动直接支出,不再限定两年期限。五是加快经费拨付进度,在项目任务合同书签订后30日内,市财政局将预算指标下达到市科技局,由市科技局将项目经费拨付至项目承担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