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日报】用高质量发展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3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领域反复学、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弘扬优良学风扎扎实实学,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建立新功。

市国资委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把大兴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贯穿始终,突出国资国企7个方面调研重点,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论,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破解一批制约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培育一批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在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防范化解风险,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设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发展动能新、布局结构新的现代新国企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打开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新天地。

市商务局把握“学”这一根本,组织领导班子领学、举办读书班深学、加强分类指导普学,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搞研讨。同时,抓住“干”这个关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十项行动”中找准商务工作发力点,培育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办好2023年“消费年”,通过举办第三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第二届品质生活节等活动,全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办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实施县域商业升级行动,高质量完成民心工程任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过程中思想上重视,推动上有力,氛围上浓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高质量发展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干部职工表示,要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这个核心任务,围绕落实好“十项行动”,紧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产业一线、企业现场,摸清底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逐项梳理,形成清单,拿出对策实招,通过对账销号、破解难题推动企业发展、产业振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上担当作为,建立新功。

市规划资源局召开动员部署会,以局处两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组织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大力支持城市更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确定课题,广泛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局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聚焦聚力落实“十项行动”,形成1个分工方案、10个任务清单的“1+10”方案体系,督促各部门加大项目“谋、跑、争”力度,制定符合市情实情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以规划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财政局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认真思考,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事业提质增效的源动力,围绕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聚焦预算管理、开源增收、盘活资产、化解债务、保障民生等财政重点工作任务持续用力、狠抓落实,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