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日报】落实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 我市推重磅举措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11:36

    日前,市金融局、市财政局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推动企业上市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关政策》正式印发实施。政策在给予成功上市企业500万元市级财政奖励基础上,加大对“硬科技”“三创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将上交所科创板、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奖励提升至600万元。这是我市落实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推出的重磅举措。

  为适应股票发行全面注册制改革,政策进一步优化了奖励环节,方便企业灵活申请。企业可以按照辅导、申报、上市三个主要环节分阶段进行申请,也可以于成功上市时一次性申请。

  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对挂牌企业给予最高120万元市级财政奖励。

  政策创新对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行奖励,支持中介服务机构积极在我市展业,拓展挖掘上市企业资源;对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进行奖励,鼓励落实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加大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培育孵化力度。

  政策首次明确对上市公司后续支持,最高给予上市公司300万元市级财政奖励,用于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壮大市值。

  两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政策引导,不断提升我市上市公司质量,发挥上市公司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