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天津日报】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启动运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9

    记者从市财政局和海河基金管理公司获悉,日前,总规模2亿元的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正式启动运营,首期1亿元已到位,用于投资扶持园区内初创种子企业。

  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作为政策性引导基金,主要服务于天开园“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的功能定位,将给予创业种子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投资支持,前端与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相结合,后端与天使母基金、海河产业基金相衔接,形成覆盖科技型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投资体系,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种子。

  日前,根据天津市科技局官网公示的天津市天使母基金拟参投子基金名单中,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也将参投部分子基金。据海河基金管理公司方面介绍,目前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拟同步参投天津天开高教海河海棠创投基金、华煜海河菁英双碳产业基金、天津陆石鲲宇创投基金等7只子基金。其中投向将涵盖车联网、生物医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绿色石化等12条重点产业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