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明确会计行业财会监督重点任务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2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财政局出台《加强会计行业财会监督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从夯实财会监督基础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会计监督、强化行业协会自律监督、完善会计监督工作机制4个方面提出12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针对重点领域多发、高发、易发的财务舞弊、会计造假、违规执业问题和突出矛盾,分类别、分阶段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会计监督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行动方案严格对标中央部署要求,以“强穿透、堵漏洞、用重典、正风气”为工作主线,提出到2025年,通过3年不懈努力,形成会计监督履职基础不断夯实、执法人员队伍规模持续扩充、监督队伍素质大幅提高、监督手段与方式方法更加丰富、会计监督工作效能持续提高的会计监督工作格局。

为提升监督质效,行动方案要求加强法治宣教,强化会计法、注册会计师法等法律法规引领作用,以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建优配强监督力量,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处罚力度,切实强化全市会计监督工作统筹协调,紧盯工作部署、建章立制、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为切实发挥财会监督质效提供更有力支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