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关于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非税收入需由财政部门办理退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08:45

津财综〔202331

市财政局监督评价局各区财政局、滨海新区各功能区财政局,国家金库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支库、各商业银行代理支库

进一步明确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非税收入需由财政部门办理退库的工作流程根据《国家金库条例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天津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土保持补偿费等8项核定征收类非税收入退库管理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10号)、《天津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工作规程的通知》(津财综〔201974号,以下简称《规程》)等规定,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市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非税收入,按规定需由市级财政部门审批办理退库的,由市财政局监督评价局(以下简称:监督评价局)根据《规程》规定,受理、审核执收单位报送的退库申请,收入入库地税务机关的同级财政部门(以下简称:各区财政局)根据监督评价局审核意见办理退库手续;按规定需由区级财政部门审批办理退库的,根据各区财政部门有关规定办理。

二、监督评价局自收到资料齐全的退库申请后,原则上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将加盖公章的《退库办理函》(见附件)、《天津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申请表》、原缴库清单等资料原件提供各区财政局。

三、各区财政局根据监督评价局提供的上述资料,原则上于3个工作日内填发《收入退还书》,连同上述资料原件送对应国库。对应国库按规定审核无误后,及时办理退库资金的退付。退库办理完成后,各区财政局原则上于5个工作日内将加盖国库业务转讫章的《收入退还书》扫描件提供监督评价局备查。

四、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退库办理函

天津市财政局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

                           202351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退库办理函

        区财政局:

今收到            报来的中央级(省市级)非税收入退库申请,预算级次:中央级(省市级),退款国库:XX区中心支库(代理支库);收款单位全称:            ,账号:            ,开户银行:            ;预算科目代码:           ,预算科目名称:            ,申请退库金额:            ,退库原因:             。经审核,同意办理中央级(省市级)非税收入退库,请按规定程序办理并将结果反馈我局。

此函。

附件:1.天津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申请表

      2.………………

天津市财政局监督评价局     

××年×月×日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