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6:3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

2024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天津市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天津市政协办公厅是政协天津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后勤事务;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一级预算单位负责市政协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的预、决算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学习和联络室3个局级办公机构和10个专门委员会,下辖1个预算单位:天津市政协委员服务中心。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

2. 天津市政协委员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14.1万元、其他收入29.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3.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5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7.1万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收支总预算10296.8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部门预算收入10296.8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 205.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153.3万元,占1.5 %;一般公共预算10114.1万元,占98.2%;其他收入29.4万元,占0.3%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支出预算10143.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8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268万元,占71.7%;项目支出2875.1万元,占28.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0114.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53.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金额10114.1万元。2024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114.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53.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相应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2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7.1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14.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53.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二)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23.1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增加86.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增加,项目支出预算增加,其中:政协事务9123.1万元,包括:

行政运行6010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支出、日常运行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72.6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文史馆运行保障、会议印刷、武警驻地营房租赁等专项支出;

机关服务2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市政协委员服务中心人员支出及日常运行支出;

政协会议70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召开全体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委员视察15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的支出;

参政议政552.5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委员为参政议政而进行的课题调研、与港澳委员交流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3.9 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社会保险缴费支出相应减少,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653.9万元,包括: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3、卫生健康支出337.1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相应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37.1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271.5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0.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2.3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缴纳医疗保险,离休人员医疗费及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39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17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预算支出相应减少;二是落实我市过紧日子、严控财政开支要求,本年度公用经费预算在上年预算基础上进行压减。其中:

人员经费5814.5万元,主要包括:

(一)工资福利支出5582.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40.9万元、津贴补贴1170.9万元、奖金660.8万元、绩效工资5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7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万元、住房公积金1457.3万元、医疗费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7.4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2万元,其中:离休费101万元、退休费82.3万元、医疗费补助10.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8万元。

公用经费1424.5万元,主要包括:

(一)商品和服务支出1380.5万元,其中:办公费137万元、印刷费10.1万元、手续费1万元、水费14.2万元、电费85.9万元、邮电费45万元、取暖费87.2万元、物业管理费333.1万元、差旅费27万元、维修()35万元、租赁费62.2万元、培训费3.3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工会经费43.6万元、福利费6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二)资本性支出44万元,全部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46.8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6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24年度因公出国(境)活动由市外办统一审批,各部门年初不编制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二是根据市财政局统一安排,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在上年预算基础上进行压减。具体情况:

(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度因公出国(境)活动由市外办统一审批,各部门年初不编制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8.8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3.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统一安排,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在上年预算基础上进行压减;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新车购置计划。

(三)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与2023年预算相比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市财政局统一安排,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在上年预算基础上进行压减。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4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4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办公厅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24.5万元,包括办公费137万元、印刷费10.1万元、手续费1万元、邮电费45万元、差旅费27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43.6万元、福利费62.8万元、维修(护)费3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100.1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7.2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33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6.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4万元、租赁费62.2万元、培训费3.3万元、劳务费10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支出1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4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2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42.8 万元。主要项目是:武警营房租赁215.9万元,机关工程设施运行维护服务项目230万元,机关餐饮服务项目250.1万元,机关物业管理服务项目275万元,印刷服务项目42万元,《天津政协》出版服务项目80万元,文史资料出版服务25万元,网络宣传服务60万元,信息化运行维护服务64.8万元,办公设备更新9.2万元,办公家具更新10.8万元,办公用品购置6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负责人干部用车6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账面原值)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个,涉及预算金额            2875.1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