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天津市市级林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6

<天津市市级林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已于20221122日印发执行,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资金支出范围

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救助资金支出范围中增加“野生动物防疫补助”。野生动物防疫补助主要用于预防、控制、净化、消灭国家和我市重点动物疫病过程中被强制扑杀野生动物等补助,补助对象为被依法强制扑杀合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所有者。

二、资金来源

野生动物防疫补助资金列入市、区两级财政预算。根据国家及我市强制扑杀任务量,市、区两级财政按照1:1的比例,给予被依法强制扑杀合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所有者补助。

    强制扑杀工作经费和无害化处理相关费用由区财政承担;对预防、控制、净化、消灭重点动物疫病过程中销毁的野生动物产品和饲料等物品,由区财政给予适当补助。

、部门职责

市规划资源局负责制定我市陆生野生动物补偿标准,会同市财政局根据野生动物品种、大小等因素细化补助标准。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