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8:59

   

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1.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 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2021年项目支出表




附件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切实承担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广大青少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指导和帮助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依法、依规对所主管的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4.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建立并完善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有效动员基层团组织的网上工作体系,加强对青少年的网上宣传教育和价值引导。

5.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积极代表和组织广大青年参与协商民主建设。

6.指导和支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传统领域团建工作基础,加强新兴青年群体、新阶层领域、网络领域团建工作,扩大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7.加强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关心青少年的工作、学习、生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少年特点、青少年广泛关注的活动,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8.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开展青年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调查,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出意见建议;负责研究指导全市青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青年统战工作和青年人才服务工作。

9.负责全市团的建设,加强全市团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组织选好配好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加强对团员、团干部的教育管理,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10.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交办的有关事项。

由主管部门根据有关主要职责填写。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内设9个职能处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基层建设部、学校部、少年部、统战部、社会联络部;下辖3公益类事业单位,分别是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10707.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33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0707.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

164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5.4万元、事业收入220万元、其他收入4302.5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10707.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332.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32.8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工作经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费及本部门基本支出

教育支出5404.9万元,主要用于团市委所属青少年校外阵地各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56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职工的养老保险。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29.4万元包括办公269万元、印刷费8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16万元、会议费25万元、福利费9万元、日常维修费2.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6.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5.3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7万元、培训费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5.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万元、工会经费9.7万元、租赁费11.2万元、咨询费1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0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01.7 万元。主要项目是: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经费600万元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项经费1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二级单位机要通讯用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2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预算金额1171.7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